Wednesday 27 June 2007

heehaw


如果考试代表学期的结束, 那今天就是我们交换学期到了一个尾声吧
考试时才发现自己的中文其实好差啊! 小学、中学、甚至高中和法学院里, 都自以为中文不错。可是! 可是! 也许那只是相对而言的! 在我成长的环境里, 总觉得必须让自己的英文进步, 甚至努力学法文-- 结果中文就走下坡到谷底了! 和本地人说话, 他们有时会听不懂, 昨天连留学生都听不懂! -_- (: “几时是错误的 什么时候”) 几个月来, 生活用语都学会了… “啦、土豆啦、服务员啦、没事..等等^.^ 说话可能能较完整地说了, 抄笔记也不必再把手机当字典。可是真正要表达观点、写作还差好远好远! 真有点失望? 而且和一些外国朋友交谈, 都不禁感觉到他们知识的广阔我的? 太有限了! ignorance is not always bliss!

No comments: